模块介绍
艺术专门原理与文化思考
艺术专门原理与文化思考

       教学目的:艺术是什么?如何思考艺术,以何种态度和方法与艺术接触、艺术对于人生与文化有何种正面负面作用,如何鉴赏艺术作品?关于艺术,人类历史上有哪些比较有代表性的解说?这些问题,需要本门课程去引导学生发问、思考、奠定学生去发问和思考的基本理论框架和准备性知识。通过本门课程的学习,让学生去思考艺术、把握艺术的思维与创造方式,并能启蒙学生能够有基本能力,在面对人生和文化问题时。能够有一个艺术方式的视角和态度。

       教学内容:艺术专门原理、艺术理论史,艺术代表性理论品读,艺术经典作品评析、艺术核心问题专题

       教学方式:课堂讲述以问题为导向,以专题为纲目,结合作品鉴赏与评析。同时,对艺术基本问题以讨论的方式启发学生思考。

Copyright © 2015 复旦大学版权所有 

联系我们:核心课程办公室   |  邮箱:fdge@fudan.edu.cn

微信平台
@通识教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