模块介绍
犹太-基督教文明
犹太-基督教文明

       教学目标:通过对西方基督教传统的历史性讲述,培养基本的人文修养与能力,增进对西方基督教文明的理解。要求学生对基督教的基本特点、对西方教会历史上的一系列重要事件和重要人物有所了解,进而对宗教在西方历史上的地位与作用、对西方基督教文明的特点有所认识。

       教学内容:基督教是世界上最大、最重要的宗教之一。在相当大的程度上,基督教的价值观奠定了西方社会的文化根基。本课程将遵循历史性、客观性的学术原则,以西方基督教的历史为纲,分早期教会、中世纪基督教世界、近代以来的基督教三个历史时期,较为系统地介绍教会历史上的重大事件与重要人物,探讨基督教信仰的基本性质及其在西方历史上的地位与作用,帮助我们理解宗教与社会的复杂关系。

       教学方法:以教师讲授为主,以讨论课与课下阅读为辅。修课学生必须参加一次讨论课,按选题组成讨论小组;在深入阅读参考文献之后撰写读书报告,经教师审核通过后,方可正式进行小组讨论。

Copyright © 2015 复旦大学版权所有 

联系我们:核心课程办公室   |  邮箱:fdge@fudan.edu.cn

微信平台
@通识教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