模块介绍
古希腊罗马文明
古希腊罗马文明

       教学目标:本课程系列将从如下四个方向展开:史诗、历史、戏剧、哲学,通过对相关领域的经典文本的深入研读,呈现西方古典文明的内在理路,帮助学生对西方政-教传统达成较为深入的理解。
       教学内容:教学以各个领域基本经典文本为核心,并在横向和纵向上做适当延伸,点面结合,突出思想性。四个领域涉及主要教学文本包括:史诗领域的荷马、维吉尔 等,历史领域的希罗多德、修昔底德、李维、波利比阿 等,戏剧领域的三大悲剧家、阿里斯托芬、普劳图斯、奥维德 等,哲学领域的柏拉图、亚里士多德、西塞罗、塞涅卡等。
       具体课程设置将根据教师情况灵活安排:或单独开设,或合作开设。
       教学方法:课前应当为学生布置足够的阅读量,课堂教师通过讲解发掘文本之语境、著述之意图,帮助学生养成基本的文本阅读能力、学术思考能力和提问能力以及在文本世界与生活世界穿梭的能力。

Copyright © 2015 复旦大学版权所有 

联系我们:核心课程办公室   |  邮箱:fdge@fudan.edu.cn

微信平台
@通识教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