模块介绍
美术实践与鉴赏
美术实践与鉴赏

       教学目标:通过对本课程的学习,初步理清外国美术史的发展脉络;对西方美术思潮、各主要艺术流派有一个基本的了解;基本掌握外国美术史学的研究方法。提高学生艺术的感知与欣赏能力、艺术表现与创作能力;了解人类文明的由来和发展,激发学生的创造精神,形成基本的美术素养,陶冶高尚的审美情操,从而实现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。  

       教学内容:

  •        ♦古代希腊、古代罗马的美术;中世纪艺术;文艺复兴时期的美术(意大利、尼德兰、德国等的文艺复兴);19世纪法国新古典主义美术、浪漫主义美术、印象派和后印象主义美术研究;20世纪初西方现代艺术风格流派研究等。
  •        ♦主题创作或自由创作

       教学方法:课堂讲授,多媒体演示,参观展览,创作实践,作品展示与评价。

Copyright © 2015 复旦大学版权所有 

联系我们:核心课程办公室   |  邮箱:fdge@fudan.edu.cn

微信平台
@通识教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