模块介绍
印度文明
印度文明

       教学目标:作为正在崛起的相邻大国,也是文明古国,在长期的历史进程中,各种要素对这一文明特性形成了什么样影响,政治上的民主体制,社会层面上的种姓制度,其独特的宗教信仰和思想文化等有机地组合在一起,了解这样一个既有自身文化连续性,又历经殖民统治,既保持传统,又在迈向现代的大国将会带来丰富的文化体验和学理上的提升。
       教学内容:理解印度文明的起源和形成的历史过程,不仅关注社会结构等内容,而且探讨宗教形成与扩展;在文明特性下理解印度文明传统与其他文明范式的互动,特别是与西方文明的复杂关系;探讨其迈向现代文明进程中的内在机制与得失,总结和提炼文明演进和转型的独特经验。
       教学方法:教师课堂讲授,学生阅读相关文献资料,掌握基本知识,理解不同学术观点和学术前沿成果,展开课堂讨论,最后形成学术论文。

Copyright © 2015 复旦大学版权所有 

联系我们:核心课程办公室   |  邮箱:fdge@fudan.edu.cn

微信平台
@通识教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