课程负责人 骆玉明

简介:中国语言文学系教授,博士生导师。1977年研究生毕业,留校工作。主要研究方向为汉魏六朝文学。兼任《辞海》编委,中国古典文学分科主编。

主要著作:徐文长评传》(与贺圣遂合作)、《南北朝文学》(与张宗原合作)、《纵放悲歌——明中叶江南才士诗》、《简明中国文学史》、《世说新语精读》、《老庄哲学随谈》、《近二十年文化热点人物述评》、《游金梦》、《诗里别有禅》等。
与章培恒共同主编《中国文学史》三卷本。
与他人合作翻译吉川幸次郎《中国诗史》、《宋元明诗概说》,前野直彬《中国文学史》,并负责各书之最后校订。
发表《谢灵运之评价与梁代诗风演变》、《南词叙录非徐渭作》、《宫体诗的当代批评及其政治背景》、《壅塞的清除——南朝至唐代诗歌艺术发展一例》、《古典与现代之间——胡适、周作人对新文学源流的回溯及其中的问题》等专业论文数十篇,其他各类文章数百篇。
“中国古代文学史”获2004年国家精品课程
2007年获上海市高校教学名师

 

©2024 通识教育核心课程